我市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
政策执行至2025年12月31日
■记者 赵清
本报讯 昨日,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,我市将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到明年底,以此鼓励吸纳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及登记失业青年。
此次合并实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,对招用毕业年度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、16岁至24岁登记失业青年,签订劳动合同,并按规定为其足额缴纳3个月以上失业、工伤、职工养老保险费的企业,按每招用1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。政策执行至2025年12月31日。
各地公共服务机构内部将加强业务联动,实现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一次性扩岗补助企业信息共享,优化服务,认真比对,避免重复申报。
采取“免申即享”办理模式,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数据比对,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,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直接发放至企业银行账户。
市劳动就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,2020年至2024年6月,共为符合条件的1132家企业发放补助资金261.3万元。


本期推荐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