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
元宵节一过,新年的热闹落下帷幕。农历正月十六开始,又有一大批人不得不收拾行囊,告别亲人,踏上离家的旅途,我市机场、铁路和公路迎来返程高峰。
“这一走,又得明年才能再见了。”2月27日上午,在高铁十堰东站,一名外出务工的小伙感慨地说。
离别总是充满了不舍:熙熙攘攘的进站口,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子送孩子进站后,眉头紧蹙,她强忍着泪水,一步三回头地走着;候车室外,一对老夫妻隔着玻璃努力寻找女儿的身影,看到女儿消失的背影,老人再也忍不住,泪水夺眶而出;“乖孙女,让奶奶再抱一抱……”从外地回来过年的儿孙们又要离开,进站口随处可见依依惜别的人们……
再见,家乡!再见,亲人!尽管有太多不舍,但为了工作、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,不得不外出打拼。这条路,一头是故乡,一头是远方;一头是温暖,一头是希望。让我们把幸福装进行囊,将春节的欢乐和温馨铭记在心,将其化作前进的动力,期待明年春节再次相聚,共同分享那份浓浓的年味和亲情。文、图/记者张启国

看着女儿消失的背影,一位母亲在候车室外悄悄抹泪。

隔着厚厚的玻璃,一家三口同时回头向亲人告别。

一句叮嘱、一个拥抱,透露着太多不舍。

车站外,一对情侣有说有笑地告别。

母亲强忍泪水目送孩子进站。

拖着沉甸甸的行囊,心情也是五味杂陈。

元宵节过后,又有一大批人踏上离家的旅途。
本期推荐新闻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