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交车上丢包热心司机归还
■记者 罗伟通 讯员 梁晶晶 郭辉
本报讯 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,不然证件都丢了补办起来太麻烦了!”7月19日,方女士在公交三公司客运西站调度室对王师傅连声道谢。方女士把手包落在了公交车上,司机王有伟及时发现,最终物归原主。
当日上午,1路8号公交车司机王有伟驾车由黄龙开往客运西站,到达终点站后,他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座位上遗落一个黑色的手包。王有伟第一时间将该手包交给当班调度员,与调度员一起对包内的物品进行清点,包内有现金2432元、身份证和社保卡各1张、存折1本、两部价值数千元的手机。
刚登记完信息,公交客服中心的电话就打过来了,询问是否有捡拾到乘客的遗失物品。
原来,失主方女士家住黄龙镇,从黄龙小学站乘坐1路公交车准备到城区办事,从东汽四中站下车转乘35路公交车时发现手包不见了。她抱着试试的心态一边拨打公交客服电话,一边打车赶往1路车终点站客运西站看看能否找到。经核对无误后,方女士领回了自己遗失的手包,她对王有伟和在场的工作人员连连称谢,方女士说:“手机、身份证丢了补办很麻烦,十分感谢拾金不昧的王师傅!”

本期推荐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