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卫工人捡到手机 多方努力送还失主
■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瞿虎
本报讯 女孩粗心大意丢失手机,环卫工人捡到后,通过多种方式将手机物归原主。
前不久,茅箭区环卫所朝阳路保洁员杨华在武当国际酒店附近打扫卫生时,看到路边有一部手机。她捡起来发现,这是一部苹果手机。
考虑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,但手机有密码无法打开,杨华便在原地继续工作,同时等待机主前来认领。约20分钟后,见迟迟没人来找手机,杨华将情况向单位反映后,决定将手机交到附近派出所,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。
就在前往派出所的路上,丢失的手机响了起来,正是失主打来的电话。经过沟通,双方来到约定位置。经确认后,杨华将手机还给失主。手机失而复得,失主激动不已,对杨华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。

本期推荐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