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再也不担心用电高峰跳闸了”
村委会积极推进电力改造,让100余户居民“用好电”
■文、图/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童安娜
通讯员 吕瑞彬 周剑青
本报讯 “这下好了,再也不担心跳闸停电了。”近日,看着楼栋电改工作进入入户组装电表阶段,茅箭区五堰街办李家岗村香榭里小区27栋的居民开心不已。
李家岗村香榭里小区27栋共有居民124户,由于历史遗留原因,该楼栋居民长期共用一块电表,用电高峰期时经常跳闸,居民不仅用电不畅,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。
“以前电线着过好几次火,万幸没出什么大事。晚上吹风机吹着吹着都可能断电。”“交费也非常麻烦,不是交到供电公司,还出现乱收费的情况。”香榭里小区27栋居民表示,楼栋的用电问题着实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困扰。
为切实解决居民用电问题,提升居民用电环境和用电质量,李家岗村委会第一时间深入群众了解情况,积极推进电力改造工作。施工筹备阶段,村委会收集意见建议,达成电改共识,将居民诉求与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。
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,目前,该楼栋电力改造外围主路线工作已全部完成,进入入户组装电表阶段,施工基本完成。不久后,该楼栋100余户居民们都将用单独的电表。
得知电改即将完工,居民们十分开心:“这么多年了,困扰大家的用电问题马上就要解决了,安全隐患也没了,交费也方便了,再也不担心断电了。”

村委会第一时间深入群众了解情况,积极推进电力改造工作。

本期推荐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