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享城北发展机遇 共谋区域医疗前景
2012年度十堰市城北医疗服务协作体研讨会在市红十字医院圆满结束

研讨会现场。
9月27日,2012年度十堰市城北医疗服务协作体研讨会在市红十字医院圆满结束。市卫生局副局长罗强及8家协作体单位负责人出席研讨会。
十堰市城北医疗服务协作体由红十字医院牵头组建,秉持平等自愿、资源共享、共同发展的理念,积极推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和双向转诊,促进了分级医疗的深入发展,为区域内百姓就医提供了便利,被省卫生厅称为“十堰直管模式”,并作为我省六大医改亮点之一上报卫生部。
市红十字医院院长朱少铭通报了协作体运行情况,并简要介绍了该院开展“精细化管理”的有关情况。
围绕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建设,放眼城北发展前景。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,加快整合北部城区卫生资源,纷纷发言。他们表示,协作体的成立,突破了医院级别局限,强化了区域卫生资源整合,促进了协作体成员的发展。
罗强充分肯定了协作体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。他强调,在协作体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,促进了双向转诊的平稳有序进行,实现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。他希望协作体成员单位要抓住机遇,加强合作,共享资源,不断壮大服务能力,提升服务品质,在医改的政策指引下,不断推进“协作体”向前发展。
赵康

本期推荐新闻